京东零售高管更换:冯轶任时尚家居事业群总裁 原部下刘利振接棒大商超

京东零售高管更换:冯轶任时尚家居事业群总裁 原部下刘利振接棒大商超
2021年08月05日 19: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京东零售高管更换:冯轶任时尚家居事业群总裁 原部下刘利振接棒大商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 北京报道 8月5日消息,京东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近日京东零售集团完成新一轮人事调整,原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冯轶调任时尚家居事业群担任总裁,向京东零售CEO徐雷汇报。冯轶原部下刘利振接任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新任总裁。

围绕原时尚家居事业群总裁赵英明的去向,京东方面暂未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给出回应。有报道称,赵英明已于近期离职京东。

资料显示,冯轶于2014年加入京东,曾担任沃尔玛中国区副总裁、腾讯电商副总裁。2020年4月,京东零售组建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原京东超市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履新挂帅。

目前,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涵盖消费品事业部、7FRESH、1号店等业务。作为京东消费品业务的战略核心,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增势迅猛。

“在去年疫情的情况下,消费品由于京东供应链的优势得到了快速的增长。今年,包括年货节,我们依然保持非常强劲的增长。”京东零售CEO徐雷在今年Q1财报电话会上表示,“京东的快消品以及整个大商超这个品类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已经越来越强化,我们在消费者心目中应属第一大商超,这个形象已经占据了消费者的心智。”

相对于业已成熟的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而言,时尚家居事业群在京东内部一直专注于POP开放平台为主的品类发展,包含时尚、美妆、toplife等业务。随着今年以来反垄断力度的深入,令过往饱受“二选一”之苦的京东时尚家居业务迎来“第二春”。

据36氪报道,从4月开始,单月在京东申请开店的商家数量就超过此前一个季度甚至半年的(开店数量),为此商家运营部门不得不修改相应KPI。近期,包括LV、宝格丽等多家时尚大牌以及绫致在内的多家服饰品牌都以不同的形式在京东开店。

因此,将冯轶调任时尚家居事业群,也显露出京东后续重点之一。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京东将在时尚家居等POP业务上进一步发力。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京东消费品零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