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部地区或遭强对流天气 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注意安全防范

河南局部地区或遭强对流天气 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注意安全防范
2021年08月05日 18:51 央视

原标题:河南局部地区或遭强对流天气 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注意安全防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今天(5日)夜里,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和濮阳地区以及新乡地区东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日,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和商丘、周口、南阳三地区东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7日,东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9日,西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10到11日,全省多云。

河南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不仅要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也要关注疫情动态,做好相关防御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雨情实况信息,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农田积涝等灾害和防御局部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与前期雨水叠加的区域要加强对病险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旅游景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地、易积涝点、建筑工地、电力通讯燃气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排查除险,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要求组织生产,完善汛期安全防范措施,排查消除因前期强降雨过程中受损的装置、管道、电气等设备隐患,严防雨水倒灌、厂房漏水酿成事故。遭遇强对流天气时,应立即停止地下空间、吊装、高空、低洼处等作业,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资;做好矿区疏水、排水系统的检查、清理和维护,检查边坡、地表裂隙,防止坍塌、滑坡、塌陷。

公众要多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外出时随身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不要去山区、河边游玩。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严格灾情、险情上报程序和时限,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总台记者 田萌)

(编辑 王洪禹)

河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