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周新增感染者超500人,四地问责24人

全国两周新增感染者超500人,四地问责24人
2021年08月05日 18: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两周新增感染者超500人,四地问责24人

自7月20日江苏南京本土疫情暴发至今,短短两周时间,全国新增感染者超过500人,目前已波及辽宁、安徽、湖南等10余个省区市。同时,郑州、厦门、上海、瑞丽又在各自独立的传播链上进行小范围的传播。

在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和整改过程中,针对少数单位和少数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的情况,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从7月23日起,四地24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山东烟台莱山区:区长、分管领导等3人被免职

7月31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确诊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8月4日下午,山东烟台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王春雷表示,莱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黄海路街道负责同志,抓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按照失责必追责的原则,8月3日,经烟台市委研究,免去莱山区区长、分管副区长职务;莱山区委研究免去黄海路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湖南省张家界:18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8月4日,湖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禄口机场短暂停留,当晚进入张家界市,通过酒店内共同早餐、旅游中聚集性活动等,传播给张家界市本地导游。

8月3日,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发布《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公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永定区、市人民医院、武陵源区共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处理。其中,市纪委决定免去许雄辉永定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职务、取消副区长候选人提名资格;免去邓华斌市人民医院老院区急诊科主任职务。

河南郑州:卫健委主任、院长2人被免职

自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8月2日18时,此轮疫情导致郑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

7月31日,郑州市委决定免去付桂荣同志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责令市卫健委党组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作出调整。当日,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会议,免去马淑焕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职务。

江苏南京:东部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暂停职务

自7月20日南京疫情暴发,截至8月3日24时,南京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3例,其中轻型78例,普通型143例,重型2例。

7月23日,被曝出多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3天后,江苏省委决定暂停冯军同志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钱凯法同志代理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8月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在会上指出,此次南京禄口机场在外防疫情输入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包括防控制度落实不到位,长时间平稳运行使机场从业人员出现松懈麻痹心态,以及机场保洁业务外包没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