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sforum推出EliteMini HX90与TL50迷你PC:面向游戏与家用办公

Minisforum推出EliteMini HX90与TL50迷你PC:面向游戏与家用办公
2021年08月05日 14:39 cnBeta

原标题:Minisforum推出EliteMini HX90与TL50迷你PC:面向游戏与家用办公 来源:cnBeta.COM

作为一家颇有名气的紧凑型计算设备制造商,MinisForum 刚刚推出了 Cezanne EliteMini HX90 和 Tiger Lake EliteMini TL50 迷你 PC 新品。顾名思义,两者分别基于最新的 AMD / Intel 芯片平台,前者采用了 AMD Cezanne Zen 3 移动 APU,后者则选用了英特尔 Tiger Lake-U 处理器。

EliteMini HX90(来自:MinisForum 官网)

EliteMini HX90 机型选用了 AMD 锐龙 R9-5900HX 这款高端 APU,而 EliteMini TL50 机型则仅选用了英特尔酷睿 i5-1135G7 处理器。

存储方面,TL50 机型直接将 LPDDR4 DRAM 内存焊在了高度集成的主板上,只留下了 M.2 NVMe SSD 这一样可升级组件,且目前似乎只提供了 12GB RAM + 512GB SSD 这一档存储选项。

其外形尺寸略大于 1.2L 机箱的主流 UCFF NUC,支持安装两块 2.5 英寸驱动器。EliteMini TL50 已于即日起出货,售价为 649 美元(约 4195 RMB)。

EliteMini HX90 配件一览

另一方面,由于使用了 45W TDP 的移动 APU,EliteMini HX90 机型也有了额外的散热要求。其外形尺寸相对较大,达到了 2.2 L 。

EliteMini TL50(传送门)

为让外观更加精致,Minisforum 还为 EliteMini HX90 机型使用了碳纤注入底盘。此外与 TL50 机型不同的是,用户可轻松升级 HX90 的内存部件。

目前 EliteMini HX90 准系统的起售价为 629 美元,这已经算上了 100 美元的早鸟优惠,预计发货时间为今年 9 月份。

与市场上的竞品相比,EliteMini HX90 / TL50 在 I/O 端口的扩展能力上要稍显薄弱。尽管 TL50 提供了一个雷电 4 + 双千兆以太网端口,但 HX90 仅有一个 2.5Gbps 以太网 + 只有 5Gbps 的 USB 3 Gen 1 端口。

即便如此,EliteMini HX90 还是支持四路 4K @ 60Hz 显示输出,而 TL50 仅支持三路。

EliteMiniTL50

当然,两者的目标市场定位也不太相同。TL50 更适合家用办公,而 HX90 则属于游戏迷你 PC 系列。

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