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贩毒集团提供武器,墨西哥起诉多家美国军火商索赔100亿美元

向贩毒集团提供武器,墨西哥起诉多家美国军火商索赔100亿美元
2021年08月05日 14:31 环球时报

原标题:向贩毒集团提供武器,墨西哥起诉多家美国军火商索赔1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墨西哥政府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多家美国枪械制造商,指控它们从事向暴力贩毒团伙提供非法武器这种不计后果的商业活动,导致数千人死亡。

资料图

该诉讼称,史密斯威森公司、巴雷特枪械公司、柯尔特制造公司、格洛克有限责任公司、斯特姆-儒格公司和其他多家公司的部门十分清楚,他们的商业行为鼓励了非法武器向墨西哥的贩运。

诉讼书中还称,每年有超过 50 万支枪被从美国贩运到墨西哥,其中超过 68%是由此案涉及的美国公司制造的。

近年来,墨西哥的凶杀案犯罪率创历史新高。一名墨西哥官员说,仅在 2019 年,贩运到墨西哥的武器就造成了至少 1.7万起谋杀案。另一位官员估计暴力活动为墨西哥经济带来的损失约为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1.7%。

该诉讼中还特别提到了被贩运到墨西哥,用于实施臭名昭著枪击事件的武器——柯尔特的 .38 口径“Emiliano Zapata 1911”手枪,这种手枪上刻有墨西哥革命者的图像,是贩毒集团梦寐以求的身份象征。

墨西哥官员表示,他们预计此案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但对诉讼成功充满信心,并指出在美国提起诉讼是为了确保公正。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在关于向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诉讼的目的是让有问题的公司应该就其疏忽行为造成的损害,向墨西哥政府作出赔偿。一位墨西哥官员表示,这起诉讼在马萨诸塞州提起的原因是为其中一些被起诉的公司设在那里。

墨西哥官员表示,这起诉讼并非针对美国政府。埃布拉德则表示,他相信拜登政府愿意与墨西哥合作,遏制武器贩运。

墨西哥官员声称,这起诉讼将寻求100亿美元的赔偿款。埃布拉德随后表示,这些美国军火公司需要立即停止他们的有害做法,并指出法院将决定它们应向墨西哥政府支付哪些损害赔偿。

据悉,埃布拉德被视为2024 年墨西哥 总统选举的主要竞争者,他一再对美国的枪支走私和枪支管制松懈表示担忧。

墨西哥安全部队缴获的巴雷特狙击步枪

据报道,这起诉讼是墨西哥有史以来向美国军火行业施压的最大胆的步骤之一,墨西哥领导人多年来一直指责美国军火行业助长了墨西哥的黑帮暴力。

美国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 (NSSF) 表示,它驳斥墨西哥关于美国军火制造商在其商业活动中行为疏忽的说法。NSSF 高级副总裁劳伦斯 G.基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对墨西哥境内猖獗的犯罪和腐败负责的应该是墨西哥政府,贩毒集团使用的都是非法枪支,或是从墨西哥军队和执法部门中偷来的枪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