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都靠杜兰特!美国男篮逆转澳大利亚,晋级奥运决赛

攻防都靠杜兰特!美国男篮逆转澳大利亚,晋级奥运决赛
2021年08月05日 13: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攻防都靠杜兰特!美国男篮逆转澳大利亚,晋级奥运决赛

杜兰特为队友鼓掌。

美国男篮差点又震惊了世界。

在上半场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大逆转,97-78击败澳大利亚,晋级东京奥运男篮决赛。

整场比赛,杜兰特一己之力带动攻防两端——他拿下23分9篮板。美国队其余球员布克20分,霍勒迪11分8篮板8助攻。

杜兰特单打英格尔斯。

赛前,美媒晒出一张数据——美国队此前在奥运会正赛中与澳大利亚交手8次,美国队8战全胜且场均赢25分。

不过,此前的奥运会热身赛中,澳大利亚曾以8分优势战胜了美国男篮。

本场真刀真枪开始较量之后,美国队却陷入麻烦——阿德巴约在篮下连续被澳大利亚突破成功,随后波波维奇换上格林,登场后又被米尔斯连造两个犯规……澳大利亚首节领先6分。

杜兰特在防守端也限制了澳大利亚球员。

第一节,美国男篮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依赖着杜兰特,首节比赛杜兰特打满10分钟,7投4中拿下8分2篮板1抢断1盖帽,接近美国18分全队的一半。

第二节比赛,澳大利亚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5分,美国队则三分9投0中……

看到这样的表现,美国记者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感慨——湖人跟队记者Woike写道,

“美国队落后15分,只得了26分,看起来被吓呆了。”

马刺跟队记者Finger则说:“这是丑陋的。”

利拉德拉起杜兰特。

但后半节,美国男篮通过造犯规逐渐将比分追了回来——上半场结束,美国队42-45仅落后3分。

第三节,杜兰特进攻防守一把抓,开局连续命中3球,包括一记中距离、一记2+1和一记三分,还在防守端盖掉了兰代尔的空接,个人连得8分帮助美国队将比分反超。

随后美国队单节打出了32-1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并拉开优势到19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三节打完,在家看球的库里就发推写道:

“哈哈!这帮家伙们在那里为所欲为!”

美国男篮的决赛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和法国之间的胜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