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软件基金会认为GitHub Copilot编程辅助工具涉嫌违法

自由软件基金会认为GitHub Copilot编程辅助工具涉嫌违法
2021年08月05日 14:11 cnBeta

原标题:自由软件基金会认为GitHub Copilot编程辅助工具涉嫌违法 来源:cnBeta.COM

GitHub Copilot 是一项新颖的 AI 辅助服务,能够内置于微软的 Visual Studio Code 集成开发环境中。在向公众推广之前,这项由 OpenAI Codex 提供支撑的项目,已经接受了数十亿行的开源代码训练。其支持各种语言和框架,并通过 IDE 内提供的逐行或完整代码建议功能,让开发者获得更加轻松的编程体验。

(来自:GitHubBlog)

然而在 Copilot 问世之后,GitHub 还是遭遇了大量的批评。比如开源软件倡导者抱怨称,Copilot 需要结合闭源软件编辑器才能运行,并且构成了一项软件替代服务,意味 Copilot 是一种获得超越他人计算能力的不公方式。

与此同时,自由软件基金会(FSF)也就 GitHub Copilot AI 辅助编程工具发表了意见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Copilot 是不可接受且非正义的”。此外针对 Copilot 存在的诸多问题,仍需通过法律途径展开磋商。

要回答FSF提出的这些问题,显然需要仔细审视以下几点:

据悉,FSF 已经为白皮书做好了准备,如需进一步的研究,该组织还将投入更多资源和精力。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FSF.org 官网了解详情。或于 8 月 21 日之前,将相关建议发送至 license@fsf.org 。

最后,针对即将面临的挑战,微软回应称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该公司热衷于与开发者就这些主题展开讨论,并引领行业为训练 AI 模型而制定适当的标准。

自由软件github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