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或推出基于Noctua高端散热解决方案的RTX 30系列显卡新品

华硕或推出基于Noctua高端散热解决方案的RTX 30系列显卡新品
2021年08月05日 12:26 cnBeta

原标题:华硕或推出基于Noctua高端散热解决方案的RTX 30系列显卡新品 来源:cnBeta.COM

由欧亚经济委员会(EEC)曝光的一款产品型号可知,华硕或很快推出一款基于猫头鹰(Noctua)高端散热解决方案的 GeForce RTX 30 系显卡新品。@Komachi_Ensaka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张 EEC 网页截图,可见其中有一款名为“GeForce RTX 3070 8 GB Noctua”的华硕显卡(RTX3070-8G-NOCTUA)。

(图 via WCCFTech)

不出意外的话,RTX3070-8G-NOCTUA 应该是一张采用非公版设计的华硕显卡,且有望配备由猫头鹰倾情打造的 Noctua 散热解决方案。

此外 Hwcooling 报道称,华硕已经表示其正在与 Noctua 合作,旨在为 STRIX 产品线引入新的设计。

(图自:EEC)(图自:EEC)

然而在与华硕代表的电子邮件对话中,可看出该公司对与猫头鹰之间的合作关系有些不便表态,但预计很快就能分享更多细节。

传闻称华硕 ROG STRIX 产品线已经有一款最终样品,其采用了基于 Noctua 的新散热解决方案,但目前尚未看到确切的渲染图。

当然,这不是华硕与猫头鹰达成的初次合作。比如初代和第二代的 ROG RYUJIN 散热器,就采用了后者的工业级 PPC 风扇,以带来更强效的散热性能。

WCCFTech 猜测,华硕很可能将其从 ROG 散热解决方案中汲取的工程专业知识、转移到 ROG STRIX 团队,以在高端显卡上提供更让人满意的冷却效果。

不过最终成品不大可能用上猫头鹰标志性的扇叶配色,毕竟这家奥地利公司的 IPPC 风扇,主体还是采用了黑色的主题,只是在四个边角用深棕色稍微点缀了一下。

华硕RTX 3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