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60秒见证全球银行的中国力量

超燃!60秒见证全球银行的中国力量
2021年08月05日 11:4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超燃!60秒见证全球银行的中国力量

在最新出炉的《财富》世界500强中,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连续三年位列全球第一。从2000年的11家到2021年143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亮相世界舞台。

从银行业来看,全球共有49家银行入榜世界500强,10家来自中国,与2020年相比排名均有所上升,十年间数量翻倍。其中,工商银行以1828亿美元的营收连续九年蝉联银行业榜首。

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紧随其后,分别位列银行业第二至第四名。招商银行、光大集团、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亦均在世界500强的银行业TOP30。

值得注意的是, 不少银行已是连续数次进入排行榜。其中,兴业银行连续八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2021年排名第196位,较2013年首次上榜大幅提升232位。

(作者:谢珍,张楠,设计王冰,视频张佳俊 编辑:丁青云,谭婷,曾婷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