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智慧法治护航计划”

中国电信发布“智慧法治护航计划”
2021年08月05日 11:02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发布“智慧法治护航计划” 来源:人民邮电报

在日前由中国电信主办的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科技法治建设峰会上,中国电信发布涵盖法院大数据、5G互联网法院、公共法律服务云等多个领域智能化场景应用及解决方案的“智慧法治护航计划”,全面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在法院大数据方面,通过混合云﹢大数据平台,实现纵向跨四级法院、横向跨外部单位、内部跨业务系统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促进业务协同、数据互通。在5G互联网法院方面,充分发挥中国电信5G短消息即点即用、无须安装的特点,与法院业务整合,在立、审、执等各环节提供轻移动端、全面覆盖、组件化服务。在检务大数据方面,整合检察机关内外部相关系统及数据,实现内部外部数据互通及共享,复杂报表报告一键生成;基于数据分析研判,提供全业务的办案辅助支撑、全要素的管理决策支撑。在公共法律服务云方面,面对群众提供智能咨询、视频咨询、在线业务办理、司法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在移动检务方面,通过部级集约平台实现“覆盖全国、统筹利用、统一接入、共享开放”,在充分考虑业务实际应用及系统安全下,实现检务工作移动化、无纸化、可视化。

此外,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身云网融合优势,聚焦远程提审、公益诉讼、智慧矫正、智慧监狱等领域,推动法治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面提高综合治理效率。

据介绍,中国电信已逐步形成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司法专属智能应用生态圈,面向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各业务场景提供智能化应用建设能力,建设标准统一、整体联动、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法治信息化体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