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出不穷!美国又现一起警察涉嫌暴力执法事件 视频公布

层出不穷!美国又现一起警察涉嫌暴力执法事件 视频公布
2021年08月05日 18:27 央视

原标题:层出不穷!美国又现一起警察涉嫌暴力执法事件 视频公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近期美国迈阿密出现警察涉嫌暴力执法事件,多名警察在逮捕一名非洲裔嫌疑人时,在其已被制伏的情况下,还反复殴打嫌疑人,当时用手机拍摄视频的一名非洲裔目击者也遭到警察殴打。

报道说,迈阿密警方记录称,7月26日非洲裔嫌疑人达隆塔·克鲁达普涉嫌非法停放车辆并与一名警察发生冲突,警方试图将其逮捕。

相关视频显示,警察追赶着克鲁达普进入一家酒店将其拦住,很快克鲁达普听从了命令趴在地上。但之后更多警察到来,将其包围,多名警察对已戴上手铐的克鲁达普反复殴打,包括踢打头部等。

还有几名警察注意到不远处有一非洲裔男子正用手机记录当时场景,他们立即拦住该男子,也开始对他拳打脚踢。

报道称,相关调查仍在进行,目前有5名涉事警察正面临刑事指控。

新闻多看点

美学者:美医疗系统长期存在种族歧视

美国《医疗保健》杂志日前刊登了一篇美国卫生学者的研究论文,论文显示,美国在卫生健康领域长期存在种族歧视。论文援引美国普查机构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全美死亡率的统计数据指出,早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非洲裔美国人的死亡率就要远高于白人的死亡率,而且这个现象与收入和阶层关系不大。数据显示,在贫困人口当中,非洲裔的死亡率是白人的6倍左右,而在中产阶级当中,非洲裔的死亡率同样也是白人的4倍以上。而“种族隔离以及系统性种族歧视”可能是导致这个现象的重要原因。

(编辑 赵羽祺)

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