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子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监禁十日

​香港一男子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监禁十日
2021年08月05日 18:24 央视

原标题:​香港一男子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监禁十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5日,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判处一名27岁男子因违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规例》)即时监禁十日。

该名男子之前获发强制检疫令,要求他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隔离十四日。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他在无合理理由及未取得获授权人员许可的情况下,于2020年7月6日离开隔离地点。他被控违反《规例》第8(1)及8(5)条,今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十日。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宣判可传达给社会清晰的信息,即违反检疫令属刑事罪行,香港政府对违反相关规例的人绝不容忍,严正提醒公众应遵守相关规例。截至今日,共有166人已因违反检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14周或最高罚款达15000元不等。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杨博任)

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