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疫情无法阻止超级体育迷为奥运“摇旗呐喊”

日媒:疫情无法阻止超级体育迷为奥运“摇旗呐喊”
2021年08月05日 17: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疫情无法阻止超级体育迷为奥运“摇旗呐喊”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共同社近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可能没有世界各国人民通常为奥运会带来的那种兴奋,他们讲着不同语言、挥舞着五彩旗子欢呼,但超级粉丝仍然制定了掀起奥运热潮的计划。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且看不到结束的迹象,海外和日本国内观众原则上均被禁止现场观看东京奥运会。

不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没有错过任何一次夏季奥运会的石川匡子(音)并没有放弃一贯的热情——事实上,着眼于未来,她给自己设定了一项“使命”,即在当前疫情等突发卫生事件让观众望而却步时,找到如何为体育迷带来一场充满活力的奥运会的办法。

石川说:“我决定把我的家变成终极奥运场馆。”她身穿日本传统节日服装,头戴有“胜利”字样的发带,自1992年前往巴塞罗那后,她就一直以这种装束为奥运会运动员加油。

51岁的石川紧盯着电视屏幕,吹着口哨,挥舞着日本传统折扇,为那些必须克服疫情造成的重重障碍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加油。与此同时,另外两个小屏幕也在播放各项赛事。

她在天花板上悬挂了世界各国的旗帜,墙上贴着所有奥运场馆的照片,同时还展示了数十种纪念品,如T恤和历届奥运会的徽章等。她甚至在餐厅的墙上贴出了一张巨大的比赛时间表,以确保自己不会错过任何观看顶级运动员在东京和日本其他一些地方的场馆比赛的机会。

与此同时,石川通过互联网视频和社交媒体与国内外的粉丝在线一起欢呼,试图再现她总是在这个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上看到的气氛。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她创建了一个英文脸书网页,供粉丝们交流和一起观看比赛。

她还开通了一个网站,展示如何通过一个语音助手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说“你好”、“谢谢”和“再见”,以促进沟通和文化交流。

在奥运会的第一个周末,她观看了滑板和柔道等几项赛事。当日本男子足球队当天晚些时候对阵墨西哥队时,石川在她的起居室里挂起了一面墨西哥国旗,并准备了墨西哥式的晚餐,以确保气氛。

这是她在自己的奥林匹克主题房间里进行的“虚拟海外旅行”的一部分,她在这个房间里上网查找对手国家的历史、地标和其他信息,并吃这些国家的招牌菜。

她说:“与在现场观看相比,在家看电视能观看更多比赛,因为你不需要在城市里奔波赶往比赛场地。这是待在家里看比赛的好处之一。”

石川说:“我认为,作为一个超级粉丝,面对这场疫情,找到支持奥运会的新方法是我的使命。”

她表示,展望未来,在因新冠疫情而被前所未有地推迟一年后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可能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正如她在自己的事例中用她保持超级粉丝的创新方式所证明的那样。

她说:“现在是新冠病毒,但未来可能是另一种病毒或其他史无前例的问题威胁奥运会的存在。”

她说:“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希望今年的奥运会能够成为高昂情绪的象征,也是奥运会向更美好未来前进的转折点。”(编译/王海昉)

奥运会日本奥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