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就是我的人生” 46岁南非大叔走上奥运滑板赛场

“滑板就是我的人生” 46岁南非大叔走上奥运滑板赛场
2021年08月05日 15: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滑板就是我的人生” 46岁南非大叔走上奥运滑板赛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46岁还能玩滑板吗?不仅能,而且一滑就滑进了奥运会。

5日出战东京奥运会滑板比赛的46岁南非运动员达拉斯·奥伯霍尔策无疑是今天赛场上最不一样的烟火。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被此前摘金夺银的日本少年运动员吸引时,这位被称为“南非英雄”的大叔级选手和他背后的故事更是在社交媒体引发关注。

打开达拉斯的instagram账户@Dallasafrica,的确如他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所说,“滑板就是我的人生”。多年来,达拉斯在南非各地为那些生活陷入困境的孩子们建造了很多滑板练习场,以一己之力推广滑板运动,希望孩子们爱上滑板,远离黑帮,将运动作为一种摆脱贫困的方式。

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我没想过赢,我也没想过拿奖牌。46岁的我能够代表南非出战奥运会,就证明我是南非最好的滑板选手。我来日本就是为了享受比赛。”

东京奥运会上,滑板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80余名男女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丹麦运动员Rune Glifberg,达拉斯比他小几个月。

赛场下,两位46岁的大叔面对着一群年龄不到自己一半的年轻人,没有露出任何尴尬的样子,大叔也有大叔的风采。达拉斯说,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东西,也不需要证明什么,“能够坚持完比赛不犯心脏病就行,我可太激动了”!(编译/刘林)

南非奥运达拉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