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谷”作气!谷红晋级女子拳击沉量级决赛

一“谷”作气!谷红晋级女子拳击沉量级决赛
2021年08月05日 15:13 央视

原标题:一“谷”作气!谷红晋级女子拳击沉量级决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4日)下午进行的女子拳击沉量级半决赛中,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中国名将谷红经过三节比赛的争夺,以4比1击败美国名将、2019年泛美运动会冠军奥谢琼斯,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沉量级决赛。

可以说谷红昨天遭遇了最强对手的挑战。比赛中,谷红坚决执行教练的针对性战术,打得积极主动,最终拿下比赛。决赛中,谷红将会与土耳其选手苏梅内利争夺最终的金牌。

红角的拳手琼斯是这个级别的三号种子,在上一轮比赛中完胜对手晋级半决赛,赛后琼斯表示自己对谷红很了解。 

美国拳击运动员 琼斯:我知道她的脚步移动快,她喜欢围着拳台移动进攻,我会积极卡位,把她逼到拳台的围绳边角,用组合拳进攻。

比赛中,琼斯像推土机一样向前压上,谷红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前手拳控制距离,同时用灵活的步法和躲闪让对手打空,反击加上主动进攻,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 

中国拳击队队员 谷红:你进攻你的,我只要不被你打到就没有关系,我觉得我今天已经控制住她了。

比分2比3落后的琼斯试图在后两回合围堵谷红,无奈谷红并不给她机会,反击效率也更高,前直后摆打得稳准狠,最终是以4比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中国拳击队队员 谷红:我完全听教练的话,所以在场上就比较轻松,如果我乱打就会很累。

7日下午,谷红将与一号种子、土耳其选手争夺这个级别的金牌。 

中国拳击队领队 张传良:正常发挥的话,谷红的技术,咱们中国这些队员的技术要超过她们,机会、时机把握各方面,比的就是一个心态和意志品质。

(编辑 王晓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