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实体店的拓客难题 微动天下企量SCRM承包了

线下实体店的拓客难题 微动天下企量SCRM承包了
2021年08月05日 14: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线下实体店的拓客难题 微动天下企量SCRM承包了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线下传统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大考,各行各业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虽然疫情好转以来,线下实体行业的危机有所缓和,但对于那些已经受了重创的企业来说,多久能恢复元气,还要打一个问号。

在刚刚过去的7月,又一场疫情以难以想象的方式开始肆虐。刚刚获得喘息之机的传统行业再次面临着危机。如何转型?如何破局?如何拓客成为他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后疫情时代,传统零售业面临的最大矛盾是什么?那就是数字化能力与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之间的不对等。疫情使得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场景不断发生着变化,更多朝线上发展。对于传统线下行业来说,深挖线上需求,沉淀线下品牌,做好自己的私域流量才是关键!

从2021年超市上市企业一季度财报不难发现,超过70%的超市在亏损中艰难度日。这些大型商超都得勉强度日,更不用说那些中小企业。不管是单纯依靠线下,还是重度依靠淘宝、天猫、京东这些公域流量平台,都难有出头之日。

其实对于大部分的传统行业,特别是零售业,他们都知道要线下线上相结合,都知道要将重心转移到线上,都知道私域流量的重要性,关键问题在于,他们不知道具体该如何操作。

传统行业想做好私域流量不难,特别是微信端的群裂变拓客。只不过他们缺少的是一个优秀的工具!一个能够强化企业与客户连接,挖掘更多高净值客户的营销转化机会的平台。

线下实体店想要引流,目前效果最好的方法总结下来无外乎这五点:

一、低价引流: 推出一款低价产品,可以不赚钱甚至倒贴,让用户感受到实惠,增加复购和推荐。

二、超级赠品引流: 分析你的客户群体,看他们最需要什么,送有刚需的产品以及和你卖的产品有关联的东西,比如你开一家水果店,可以送水果刀,这是有关联的商品,用户有需要也容易接受。再比如你是卖母婴用品的,面对的用户都是宝妈,可以送一些护肤品,这是女性的刚需。

三、同行业引流: 同行的客户其实是最最精准的客户,只要你的产品好,无需引导就可能产生购买行为。

四、异业引流: 多了解我们周边都有哪些商家,他们的客户中有没有我们的精准客户,如果有,我们能用哪些方式让他们变成我们的客户。

五、免费体验引流: 比如教育培训、健康房等可以推出免费体验,让客户去感受你的产品服务。但这种方式一定不要完全免费,让他们支付较低费用来体验完整的服务,以此打动他们产生消费。

这些引流方法万变不离其宗,想要实现必须依托强大的私域流量池,在良好的用户基础上通过群推广、促销活动、客户经营不断裂变再裂变。微动天下企量SCRM正是为了帮助企业构建获客、营销、管理、数据分析全链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强化企业与客户连接,挖掘更多高净值客户的营销转化机会而量身打造。

企量SCRM,这个微动天下推出全新战略级产品到底能为线下行业带来哪些颠覆:

企量SCRM可以全面提效销售人员的客户跟进,提高线索留存,激发销售狼性, 帮助企业将更多的客户线索转化为销售业绩。

管控客户跟进,不浪费每一个销售线索

微动天下企量SCRM来帮助你督促销售及时跟进客户。企量SCRM可以自定义「跟进提醒」, 如果销售没有跟进,或者长时间没能成交,企量SCRM系统会及时推送消息提醒他尽快跟进。

如果提醒后他还是没有及时跟进,客户线索会被自动回收至公海, 分配给其他销售进行跟进,以此保证客户线索不被浪费,被充分利用。

同时,企业还可以随时查看销售的客户跟进记录,及时给予指导,纠正销售人员的行为偏差,避免客户线索的流失。

巧用企微侧边栏,便于提供个性化服务

微动天下企量SCRM客户管理系统基于企业微信搭建客户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在单一平台即可完成内部沟通、客户联系及客户管理。

企量的企业微信「侧边栏」具有营销话术、客户画像、渠道来源 等多个模块,销售人员还可以对客户进行标签设置,可自动给客户设置标签,也可按群对客户进行标签分类,便于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客户SOP,提升营销自动化和标准化能力

微动天下企量SCRM的「客户SOP」 功能可以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私域流量转型过程中的运营难题,让企业快速提升营销自动化和标准化能力,从而提升客户运营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1、「群SOP」可以在指定时间,提醒指定群的群主,将指定信息发送到该群内。

2、「新客SOP」,在添加新客户规范时间后,自动提醒并督促员工进行跟进,不错过每一个激活转化客户的机会。

3、「定时提醒SOP」,针对“未成交”状态的客户,可在规范时间内提醒销售自动发送消息,再次唤醒。

同时,微动天下企量SCRM系统后台支持查看所有员工的SOP任务完成情况,督促员工及时跟进客户,有效帮助商家统一运营节奏, 赋能运营员工。

有了“企量SCRM+企业微信”的帮助,对于线下传统企业来说,不必再眼馋那些海量的群资源和裂变效果,结合企业微信的不断更新完善,我们可以利用更多的渠道,更广的维度,挖掘微信的私域流量价值,将员工的潜能最大化,让裂变的效果无限放大,承包私域流量这块“鱼塘”,让拓客不再是难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