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丨杜发荣:深藏功名70载 忠贞不渝家国情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丨杜发荣:深藏功名70载 忠贞不渝家国情
2021年08月05日 12:58 央视

原标题: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丨杜发荣:深藏功名70载 忠贞不渝家国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1947年9月,21岁的杜发荣参军入伍。在1948年11月解放南阳战斗中,杜发荣一发炮弹打掉敌人一个班。

新中国成立后,杜发荣先后参加西南剿匪、西康剿匪。战斗中多次英勇负伤。多年来,他9次立功、多次受奖,但是证书和奖章都被他尘封箱底,从不示人。

陕西省城固县军干所离休干部 杜发荣:参加了多少场战役记不清了,光淮海战役就打了42天。我打仗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我的这些功不需要宣扬。

20世纪60年代,经杜发荣多次主动请缨,部队将他调到大理州公安大队巍山中队工作。1974年退休后,他又向组织申请到云南省洱源县,义务从事征兵和民兵训练工作,一干就是12年,直到1986年才回到家乡城固。

(编辑 项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