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美元巨额赔偿!俄媒:墨西哥政府起诉美多家枪支制造商

100亿美元巨额赔偿!俄媒:墨西哥政府起诉美多家枪支制造商
2021年08月05日 10:49 环球网

原标题:100亿美元巨额赔偿!俄媒:墨西哥政府起诉美多家枪支制造商

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颜玥】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墨西哥政府当地时间4日起诉多家美国主要枪支制造商,指控其商业行为催生非法武器越境流动,导致墨西哥暴力活动猖獗和大量墨西哥人死亡。

据报道,这份被提交给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的诉讼指控称,包括柯尔特、史密斯-韦森、巴雷特、格洛克和鲁格在内的美国枪支制造商,纵容自身商业过失行为,且明知其行为会导致墨西哥发生非法武器贩运。墨西哥政府称,诉讼中提到的公司生产了每年被非法带入该国的约50万件武器中的2/3。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说,墨西哥在诉讼中要求100亿美元的赔偿金,而诉讼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获得巨额赔偿,而且还为了敦促(美国)实施“监督和约束”枪支制造公司的标准。

RT表示,埃布拉德称这起诉讼案具有“里程碑意义”,并相信墨西哥将赢得诉讼,进而将大幅减少对该国的非法武器贩运。埃布拉德还称,墨西哥相信没有被卷入诉讼的美国政府愿意同墨西哥合作,共同遏制非法枪支的流动。

RT提到,截至目前,被起诉的美国枪支制造商都没有对墨西哥都未做出任何官方表态。

墨西哥大规模枪支暴力和创纪录的凶杀率已持续多年。RT根据公开资料称,自2006年以来,墨西哥发生了30多万起谋杀案,墨西哥政府曾部署军队打击毒品贩运和与贩毒集团有关的犯罪活动。据官方统计,仅在2019年,从美国非法走私的武器就涉及17000多起谋杀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