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第一财季净利润8978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丰田第一财季净利润8978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2021年08月04日 20: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丰田第一财季净利润8978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共同社8月4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4日公布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合并财报显示,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大增72.5%至79,3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97亿元),净利润为盈利8978亿日元,达到约5.7倍。销售额和净利润双双创下第一财季历史新高。全球销量骤增推升了业绩。

丰田以全球半导体短缺、材料高涨和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前景难料为由,未调整业绩预期。

包括旗下大发工业、日野汽车在内的集团全球销量增加49.3%至275.9万辆。以从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中恢复较快的美国、中国为主,新车需求扩大。丰田通过陆续投放人气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混合动力车等新车型,成功抓住了需求。

丰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