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加强重点场所监管 景区、景点、影院限流

辽宁沈阳加强重点场所监管 景区、景点、影院限流
2021年08月04日 19:46 央视

原标题:辽宁沈阳加强重点场所监管 景区、景点、影院限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3日16时至8月4日16时,辽宁沈阳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沈阳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沈阳市要求,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沈人员一律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重点关注地区来(返)沈人员,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免费核酸检测,来(返)沈后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行程信息,自觉落实健康监测等,严格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沈阳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重点场所监管。歌舞厅、麻将馆、足疗店、网吧等场所暂停营业;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探视;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不举办大型会议、演出、培训、促销、比赛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向属地指挥部履行审批程序,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督导并跟踪抓好落实;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环境清洁和消毒通风,以及“辽事通”健康码、国务院行程卡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影院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确保沈阳市公共卫生安全。

沈阳市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及早构建沈阳市人群免疫屏障。截至8月4日16时,沈阳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1188万剂次,接种633万余人。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 郭廷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