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同床睡对母婴亲密关系没那么重要

研究显示:同床睡对母婴亲密关系没那么重要
2021年08月04日 19: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研究显示:同床睡对母婴亲密关系没那么重要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近日报道,研究显示婴儿与父母同床睡觉危险且无助于亲密关系。

报道称,婴儿晚上是否应当跟父母同睡一张床的问题一直有争议:美国儿科学会持反对意见,建议同房间但不同床睡;另外有些机构则大力提倡同床,称之为“亲密育儿法”的一部分。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结果发现,同床睡觉丝毫无助于增强母婴之间的亲密关系。

英国肯特大学发育心理学讲师艾滕·比尔金说:“我想探究这个问题,因为这是婴儿睡眠研究中最具争议的话题之一。”

比尔金说:“我们的主要结论是,在头半年时间里,与父母同睡一张床对维系宝宝与母亲的牢固亲密关系以及母亲对宝宝的亲密感没什么影响。”

报道称,研究人员分别在婴儿出生时以及婴儿三个月、六个月和18个月大的时候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当面拜访,分析了来自178名婴儿及其父母的数据。

这项研究发现,头半年同睡一张床与母婴建立亲密关系、灵敏育儿和婴儿行为结果(例如在18个月时的注意力水平、活跃程度和注意力集中情况)之间没有关联。

《发育和行为儿科学杂志》网站近日发表了这些研究结果,这些结果可能有助于缓解那些不与宝宝同床睡的父母心中的惴惴不安。(编译/何金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