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消费金融公司中报出炉!招联消金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大增167%

首家消费金融公司中报出炉!招联消金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大增167%
2021年08月04日 19: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首家消费金融公司中报出炉!招联消金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大增167%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报季拉开帷幕,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已交出“成绩单”。

8月4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消费金融”)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6亿元的金融债,其2021年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下称“半年报”)随之披露。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招联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15.42亿元,同比增长166.78%;营业收入73.90亿元,同比增长22.7%。

截至报告期末,招联消费金融总资产1298.43亿元,较年初增长19.88%,其中,发放贷款及垫款1247.86亿元,较年初增长20.81%;总负债1173.26亿元,较年初增长20.6%。

业绩披露的同时,该公司冲刺A股IPO也取得进展。

7月30日,银保监会官网公示,招联消费金融申请变更股权获批。深圳银保监局同意招商银行受让招商永隆银行持有的招联消费金融25.85%股份。

变更后,招联消费金融的股东变为两家,分别为中国联通和招商银行,双方各持股50%。招联消费金融的股权变更获批也意味着其上市进程更进了一步。

界面新闻此前报道,3月19日,招商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招联IPO及收购招商永隆所持招联股权的议案》,启动招联消费金融上市研究工作,具体上市方案成熟后再行提交董事会审议。

除招联消费金融外,当前正在研究或已启动上市计划工作的消费金融公司还包括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金融”)和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消费金融”)。

马上消费金融于今年1月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重庆市证监局7月1日披露信息显示,马上消费金融仍处于辅导期。

另外,今年3月末,中原银行公告披露,根据该行“二五战略规划”的子公司战略,中原消费金融主动与资本市场对接,形成资本补充的良性机制,力争在“二五”期间上市。这也意味着中原消费金融计划在五年内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