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中国灭活疫苗宣布,对德尔塔等多种变异株具有保护性

这款中国灭活疫苗宣布,对德尔塔等多种变异株具有保护性
2021年08月04日 18:11 环球网

原标题:这款中国灭活疫苗宣布,对德尔塔等多种变异株具有保护性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觉珵】《环球时报》记者4日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的交叉中和实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对德尔塔等多种新冠变异株能够产生良好的中和反应,仍具有保护性。

康泰生物方面当日透露,公司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研发项目近日取得重要进展,已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后续将严格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

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图源:康泰生物

康泰生物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于今年5月初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该公司今年4月在Medrxiv平台及《中华医学杂志》发表的相关研究论文显示,其研发的新冠疫苗一、二期临床试验中,0-28天免疫程序疫苗组的活病毒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滴度(GMT)为131.7,为康复者血清中和抗体GMT49.7的2.65倍,并无3级及以上不良事件发生。目前,该疫苗正在马来西亚、哥伦比亚、巴基斯坦等国开展多中心三期临床试验。

公开信息显示,自6月1日起,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在广东深圳、江苏南通等地开打,已累计接种数百万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