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试验见效?英格兰新增病例锐减可能是这4点原因

危险试验见效?英格兰新增病例锐减可能是这4点原因
2021年08月04日 17:0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危险试验见效?英格兰新增病例锐减可能是这4点原因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田思奇

在7月19日接近完全解除封锁措施前夕,英国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曾迅速上升。然而在解封后,与许多人想象中不同的是,英国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在短短两周内减少了一半以上:从7月17日的54674例降至8月3日的21691例。

尽管英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处于全球领先,超过70%成年人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但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病毒也早早开始在英国肆虐。自6月份以来,英国感染人数呈指数级增长。

在此背景下,许多专家认为,英格兰地区在7月19日全面放松限制,不再要求戴口罩、开放夜总会和其他场所等,显得过于鲁莽,被视为一场危险试验。

然而,解封后的新增病例下降的趋势超出大多数人预期。

尽管英国入院治疗的人数出现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大幅下降。这似乎证明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防止患者出现重症。

与7月前半月的病例激增相比,英国最近单日新增病例下降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2020欧洲杯落幕。6月11日至7月11日比赛期间,大量英格兰球迷聚集在酒吧和体育场观看比赛。埃德蒙兹称,这与男性较高的新冠感染率现象存在联系。

病例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英格兰许多学校的学期在7月23日正式结束,还有许多学生已经结束提前一周结束课程,学龄儿童的感染人数迅速下降。

伦敦大学学院医疗数据分析专家克里斯蒂娜·佩格尔(Christina Pagel)还指出,最近天气温暖,英格兰民众更偏向于户外社交,与室内聚集相比,室外活动传播病毒的可能性较小。在夏天解封也不会像秋冬季一样叠加流感爆发的风险。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宣布解封时就曾表示:“我们面临的风险,是要么在病毒占上风的困难时期开放,要么是在寒冷的月份,或者再次将一切推迟到明年。”

新增病例的下降也可能是接受检测的人数减少的结果,而不意味着感染人数真正下降。佩格尔说,如果人们只有轻微的症状,他们可能不愿意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因为他们无法承受自我隔离的代价,同时不想破坏度假计划。

但据英国《每日邮报》统计,英国各地病毒检测阳性率也出现全面下降,因此病例数减少并不完全归因于检测数量少。

埃德蒙兹表示,英格兰未来也会关注苏格兰的病例变化来判断新冠疫情的走向——从8月9日起,苏格兰也将取消绝大多数新冠疫情限制措施。

值得警惕的是,美国病毒学家迈克尔·哈塞尔廷(Michael Haseltin)表示,英国解封后可能会出现更危险的变种病毒。他在《早安英国》节目上表示:“如果我想设计一个大规模实验来制造一种更危险的病毒,一种能够突破我们疫苗的病毒,那我就会按照英国现在的计划去做。”

佩格尔也对CNBC表示,在英格兰政府决定放松限制后,英国有相当大的风险出现抗疫苗的变种病毒。同时她强调,整个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的感染率都在上升,这些高收入国家都有可能出现能够抵抗疫苗的病毒变异,并且这种变异会在人口稠密、疫苗接种率高的地区“真正流行起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