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5年前“手势”被韩国电视台曝出,“辱男”?!

他5年前“手势”被韩国电视台曝出,“辱男”?!
2021年08月04日 16:5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是想多了?韩国电视台播出运动员5年前旧照,韩国部分网友批评:辱男!

上面这个手势,是不是侮辱男性?

韩国舆论为此产生了一些风波。

图片中的韩国运动员名叫禹相赫,他刚刚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男子跳高比赛。韩国JTBC电视台播出了关于他的节目,很快,有韩国网友截图存照(本文开篇图片),称禹相赫的手势涉嫌侮辱男性。

值得注意的是,这张截图并非禹相赫参加东京奥运会时的图片,而是他2016年参加里约奥运会跳高预赛时挑战2.26米高度后被拍摄的。禹相赫自称,当时作这手势是为表达对跳跃高度稍微不足的遗憾。而下面这张图片才是他参加东京奥运会时的照片。

禹相赫本月1日参赛图片(图源:韩媒)禹相赫本月1日参赛图片(图源:韩媒)

一些韩国网友认定,他做出这样的手势有“厌恶男性”之意。《韩国经济》报道称,这个手势与此前引发“厌恶男性”争议的女性在线社区“MegaLia”的标志相似。↓

一些韩国网友认定,此手势有“贬低韩国男性生殖器大小”之嫌。而JTBC电视台使用5年前的这张旧照当资料画面播出,让人联想到这样的争议。

对于此事,有韩国网友表示,不相信JTBC电视台在放这张图时没有任何主观意图。↓

“很难认为选这种照片的人是没有意图的”

但也有韩国网友认为,这可能是失误,不必太敏感。↓

“也有可能是失误,是不是太敏感”

“只看到一张截图就说是故意的,应该怎么理解呢”

截至环球网发稿前,尚未看到韩国电视台对此做出回应。

韩国东京奥运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