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锁定!北京锁定!北京新增3例!

湖南锁定!北京锁定!北京新增3例!
2021年08月04日 16:5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湖南发布会:本土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变异株,与近期江苏省报送的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高立冬介绍,疫情的来源和传播链调查是严肃的科学问题。为坚决阻断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经过深入细致的个案调查、大数据比对和病毒基因测序,目前本轮疫情已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链大部分已查清。

湖南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禄口机场短暂停留,当晚进入张家界市,在张家界市旅游到7月23日后抵达湘西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离开我省。这3名游客在张家界市通过酒店内共同早餐、旅游中聚集性活动等,传播给张家界市本地导游和北京市、成都市等地游客。成都市游客7月24日在常德市一封闭游船上再次传播给众多同乘者。这些游客、导游再通过密切接触和聚集性活动引发国内部分省市和我省部分市州的传播。基因测序结果表明我省本土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变异株,已由中国疾控中心确认与近期江苏省报送的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红网报道截图

北京此轮疫情样本与近期南京疫情病毒全基因组高度同源

8月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经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此轮疫情前期病例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与近期南京疫情病毒全基因组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

北京今日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确诊病例,有密接50人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现场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8月4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8月1日公布房山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2例为确诊病例亲属,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行史,1例为确诊病例同航班密切接触者。

目前,已对上述确诊病例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措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等工作正有序开展。初步判定上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0人,其他风险点位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核实中。

北京市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北京市将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人员要及时主动报告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请大家主动履行好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涉疫风险人员接触史的,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家园安全。

北京朝阳区:望京街道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晟介绍,望京街道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者,需持健康宝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朝阳:对国风上观小区及联络大厦、方恒时代实施封闭管理

朝阳区副区长朱晟介绍,朝阳区出现确诊病例后,该区立刻对病例居住地、活动区域及周边相关社区实施封闭管理。8月4日清晨接到病例确诊通知后,属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国风上观小区及周边联络大厦、方恒时代实施封闭管理,并发布公告,要求小区居民严格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协调京客隆超市等对小区生活物资进行配送,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对病例活动场所博泰国际商业广场、望京国际商业中心部分楼宇、博世祥园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朝阳区还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及环境采样检测。安排核酸检测队伍,在封闭管理区域内开展核酸采样。截至16时,已采样3669人,环境采样345件,检测结果待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