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 | 横扫韩国进决赛,国乒男团剑指金牌

中国军团 | 横扫韩国进决赛,国乒男团剑指金牌
2021年08月04日 15: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军团 | 横扫韩国进决赛,国乒男团剑指金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4日13时30分,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展开首场较量,中国男乒最终以3-0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中国男乒此前连胜埃及队和法国队,1/4决赛中法国“一哥”西蒙高茨险些制造冷门,樊振东3-2逆转取胜相当提振士气。

面对实力与状态俱佳的强敌,韩国男乒三位选手并未失去信心:“中国队选手也不是万里长城,而是人”,并直言目标夺取金牌。

半决赛首场较量,马龙/许昕双打迎战郑荣植/李尚洙。首局比赛,两位中国老将没有与对手过多纠缠,以11-5轻松取胜。

次局比赛,开局阶段马龙、许昕接发质量下降,韩国组合抓住机会取得领先,中国选手利用正手优势咬住比分,双方战至5-5平。随后中国组合调整状态、连得六分,再以11-5胜出。

最后一局,韩国队又开局领先,不过许昕的左手优势在双打比赛中逐渐显露,韩国队两位选手需要不停换位,来应对马龙、许昕连续的正手强攻。

局末阶段,韩国选手开始搏杀,大胆提高回球质量,连续追分,中国组合改变保守策略,马龙一记侧身斜拉终结比赛,比分定格在11-8。马龙/许昕3-0完胜对手,中国队旗开得胜。

第二场比赛,樊振东对阵张宇镇。小胖开局慢热,而张宇镇运气不错,接连打出擦边球,比分因此胶着。

对手打法激进,每球必搏杀,樊振东以多拍相持应对,技术更胜一筹的小胖以11-8胜出。

次局中张宇镇进一步加强搏杀力度,小胖开局节奏被打乱、失误增多。中后段樊振东逐渐适应,而张宇镇领先时趋于保守,最终樊振东11-9完成逆转。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依然不顺但手感逐步提升,正手削球、直线推挡连续打出“神来之笔”。张宇镇在局末苦苦追赶,双方一路缠斗至14-14,小胖连得2分取胜,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最后进行的是马龙与李尚洙的单打较量。李尚洙有备而来,善用发球取得领先,但经验丰富的龙队不断求变,逐渐掌握主动,以11-9先赢一局。

之后技术全面的马龙状态打开,李尚洙则不断冒险搏杀。马龙11-8赢下第二局,李尚洙在后两局以11-9、15-13艰难扳平。

面对韩国队员的殊死一搏,马龙准备不够充分,失误过多。但在决胜局,龙队顶住重压,以11-6力克对手。中国队三场比赛全胜,总比分3-0淘汰对手,进军决赛。

韩国队整体实力不俗,也是中国男乒的老对手,但中国队员技术更细腻、关键球处理更稳定,最终完成横扫。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男乒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队与德国队间的胜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