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暂停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

交通部:暂停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
2021年08月04日 15: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交通部:暂停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今日(8月4日)下午召开。

新华社记者: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染性更强了,对于交通的场站和交通工具,这些聚集性的场所来说,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挑战,请问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哪些措施防止疫情的扩散?谢谢。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

感谢您的提问。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是人流、物流集散的重要场所,也是防范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交通运输部对此高度重视,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要求,重点采取了以下举措。

一是严格实施客运管控,全力防范疫情外溢。

我们指导涉疫地区及时关闭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道路客运服务,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公交和轨道交通线路,实施甩站、跨站运行。

二是持续完善防控指南,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修订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指南,进一步细化了入境转运环节人员的防护要求,对从事入境乘客转运的从业人员,要求固定岗位,禁止交叉作业。同时,我们即将发布第四版《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健全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强化乘客上岸游览管理,严格乘客信息的登记和筛查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明查暗访,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组织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运输经营者进一步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等防控举措,严格做好货运场站、车辆、装卸工具的消杀,以及进出场站车辆和人员的信息登记等工作。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对于从事进口冷链物流的运输经营者,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

另外,借此机会,我们再次诚挚地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和大家的平安健康,在出入客运场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请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好口罩,让我们携手一起努力,共同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谢谢。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