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游戏监管再升级?

《王者荣耀》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游戏监管再升级?
2021年08月04日 14:52 AI财经社

  原标题:《王者荣耀》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游戏监管再升级?

  来源:AI财经社

  8月4日,根据腾讯的最新消息,《王者荣耀》向用户发布了健康系统升级公告。

(图/截王者荣耀官网)(图/截王者荣耀官网)

  公告表示,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腾讯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将升级健康系统规则。

  其中,从游戏时长限制来看,未成年用户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禁玩,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日限玩2小时,其他时间每日限玩1小时。

  从游戏消费限制上来看,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12周岁(含)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上限50元,每月充值上限200元;16周岁(含)以上未成年用户,单次充值上限100元,每月充值上限400元。

  此外,在iOS游客体验模式下,同一台硬件设备15天内累计游戏时长不超过1小时,并且无法进行充值。上述规则将从8月4日开始陆续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王者荣耀的公告是根据昨日腾讯发布的“双减双打”新举措来执行的。其中腾讯倡议“全行业讨论全面禁止未满12周岁小学生进入游戏的可行性”。小学生玩游戏应该如何限制、是否能够限制住,也引发了行业内的思考和讨论。(文|AI财经社 实习生许亚玲,编辑|杨洁)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王者荣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