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夜醉驾逆行撞上防汛设施,杭州男子涉危险驾驶被审查起诉

台风夜醉驾逆行撞上防汛设施,杭州男子涉危险驾驶被审查起诉
2021年08月04日 14: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台风夜醉驾逆行撞上防汛设施,杭州男子涉危险驾驶被审查起诉

近日,杭州一男子在台风“烟花”来袭时,仍酒后驾车出行,最终逆行撞上防汛设施。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8月4日从杭州临安区警方获悉,目前,驾驶人张某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7月27日凌晨,受台风“烟花”影响,临安牧家桥路段路面积水严重,为保障市民安全,临安交警锦城中队派民警对漫水严重的102省道牧松线路段采取封道措施,并开展夜间值守提醒。

正当全员忙着抗击台风“烟花”时,一辆红色小轿车从牧松线驶来,突然掉转方向,在102省道上逆向行驶,交警立即上前拦截,但该车驾驶员继续行驶,最终撞上交警设置在路边的爆闪灯、防汛沙袋及警示柱。当交警靠近车辆时发现,驾驶人张某坐在车内,空气中散发着浓重的酒气。

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张某的检测结果为18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张某被带至医院抽取血样作进一步检测。警方调查发现,早在今年5月,驾驶人张某的驾驶证已因酒后驾驶被警方暂扣。后经抽血化验,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张某向警方供述,当晚,自己与朋友吃饭,喝了约1斤烧酒,饭后张某决定驾车前往杭州,27日凌晨0时许,张某驾车行驶至102省道牧松线路口时,迷迷糊糊开错了方向,最终逆向行驶撞上了防汛设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