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刚宣布自查完毕,监管部门就查出原料储存问题,责令整改!

奈雪的茶刚宣布自查完毕,监管部门就查出原料储存问题,责令整改!
2021年08月04日 14:15 红星新闻

  文/俞瑶 强亚铣

  编辑/邓凌瑶

  杭州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3日对辖区内奈雪的茶门店进行检查,发现店内有三包原材料未按储藏条件进行存放。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奈雪立即予以改正。

  就在当天,奈雪的茶通过微博称,对全国603家门店启动了全面自查,自检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红色警戒、环境卫生、产品品质,自检平均分为:90.37%。

  据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报道,杭州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奈雪门店的货架上有三包火龙果粉,要求的储藏条件是0-10度冷藏保存,但并没有按照要求而是放在室温保存,很容易引起产品的保质期缩短。

  针对此情况,杭州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奈雪立即予以改正。同时执法人员还提到,第一次发现是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如果第二次发现,就会依据《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

  近日,奈雪的茶因卫生乱象等问题陷入舆论风波。事情起因于8月2日晚,新华社刊文称,记者“卧底”奈雪的茶多家门店,发现其多家分店存在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等问题。随后奈雪的茶通过官方微博紧急发布声明,并对新华社报道中指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8月3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对全省范围内“奈雪的茶”门店和相关网红饮品店专项风险隐患突击检查,并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位于深圳的“奈雪的茶”总部展开约谈。随后,奈雪的茶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多地政府监管部门实地检查,奈雪全国被查门店抽查结果合规合格,未发现有报道中提及的“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奈雪的茶表示,总部稽核部联合营运部,也对全国603家门店启动了全面自查,其中食品安全隐患、门店环境卫生、产品操作标准等相关方面为检查重点。截至8月3日18时,共计592家门店完成自检,其中11家门店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未营业;自检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红色警戒、环境卫生、产品品质,自检平均分为:90.37%。

奈雪的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