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新冠疫情专家小组组长警告:最差情形下,东京单日新增病例可能破万

日政府新冠疫情专家小组组长警告:最差情形下,东京单日新增病例可能破万
2021年08月04日 14:01 环球网

原标题:日政府新冠疫情专家小组组长警告:最差情形下,东京单日新增病例可能破万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林泽宇】日本《东京新闻》消息,日本政府新冠疫情专家小组组长尾身茂4日在日本众议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上表示,东京都下周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将达6000至8000例。尾身茂还警告称,最差的情形下,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数将可能突破1万例。

《东京新闻》报道截图

尾身茂在会议上称,鉴于近期新冠病毒加速传播,东京都市民的警戒程度将可能发生变化。同时,下周东京奥运会也将闭幕,所以下周单日新增病例数的预测值波动幅度较大。但尾身茂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性质不会突然改变,现阶段东京都新增确诊人数不会突然下降”。

尾身茂4日在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日媒)

尾身茂7月20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曾表示,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进入8月后有可能达到近3000例。而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为1387例。据日媒此前报道,东京都上月28日单日新增3177例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突破3000例。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3日报道,日本东京都3日报告新增3709例新冠确诊病例,7例死亡病例,最近7天平均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37例,较7月21日至7月27日(1762例)增加89.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