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随意停要受罚!北京开出全市首张电动车违停罚单

电动车随意停要受罚!北京开出全市首张电动车违停罚单
2021年08月04日 20:27 央视

原标题:电动车随意停要受罚!北京开出全市首张电动车违停罚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近期,北京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加大整治力度,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辖区一高层小区内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的行为,开出了全市首张电动车违停罚单。

日前,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防火监督员开展“回头看”式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在方庄亚胜铂第公馆B座一楼楼道及公共办公区域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情况,且开闭式防火门依旧打开着。此前检查时曾发现该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整改。

8月1日,由应急管理部制定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包括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在内的七种消防违规行为,最高将面临1万元的处罚。按照规定第三十七条、第四十七条,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对违反上述要求,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机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为了达到警示效果,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防火监督员对违规的亚胜铂第公馆做出3000元罚款的处罚,对违规的非经营性个人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属地政府及行业部门成立8个检查组。检查过程中,共计发现两起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单元门公共区域内的情况,检查组立即与物业和车主沟通,要求车主立即将该车辆移出公共区域,但两位车主均拒绝移走车辆。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规定,检查组对两位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000元,并由当事人将电动车移至集中停放区域。

(总台记者 王丰)

(编辑 邱婧)

电动车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