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世界500强排名连续五年上升,高质量发展携手重庆创变未来

碧桂园世界500强排名连续五年上升,高质量发展携手重庆创变未来
2021年08月04日 19: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碧桂园世界500强排名连续五年上升,高质量发展携手重庆创变未来 来源:推广

8月2日,《财富》杂志发布2021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碧桂园排名139位,在此次上榜的8家中国房企中继续名列前茅。这也是碧桂园继2017年首次上榜以来,连续第五年入选榜单,较初次上榜时的第467位,排名已攀升328位。

图片来源:碧桂园供图图片来源:碧桂园供图

连续登陆全球最具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公司排行榜,不仅肯定了碧桂园的品牌价值和实力,还展现了碧桂园面对2020年困难时局下的不懈韧劲和坚实魄力。

业绩优异、财务稳健

土储无忧提供支撑保障

自2017年首次入榜世界500强以来,碧桂园的销售、营收、盈利等各项指标均大幅提升。2021年上半年,碧桂园业绩继续稳健增长,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3030.9亿元,同比增长13.54%,连续6个月实现累计同比增长。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碧桂园营收从1530.9亿元增长至4629亿元,净利润从136.6亿元增长至541亿元,表现出不俗的经营能力。

图片来源:碧桂园供图图片来源:碧桂园供图

同时,碧桂园的财务状况长久稳健,杠杆率也保持行业低位。截至2020年底,碧桂园有息负债总额从3696亿元下降至3265亿元,同比下降11.7%;平均融资成本5.56%,同比下降78个基点。此外,碧桂园净负债率仅为55.6%,已连续多年低于70%。碧桂园还获得穆迪和惠誉的投资级评级,显示了全球权威评级机构对碧桂园稳健的财务状况、可持续增长的前景以及资本市场信用的认可。

图片来源:碧桂园供图图片来源:碧桂园供图

目前,碧桂园秉持“巩固一二线、聚焦三四线、下沉五六线”的战略布局,项目已进驻中国内地所有省份,并建立起分布广阔、布局合理的充裕土地储备。2007年碧桂园入渝,同样顺应重庆城镇化发展需求,以主城区县双轮驱动,深度参与城市建设发展,为重庆市民生活提供新范本。据克而瑞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重庆碧桂园以66.57亿元的销售业绩,跻身2021年上半年重庆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

多元发展、科技创新

协同效应联动传统产业

碧桂园的多元化业务发展被认为是区别于其他龙头企业的一个显著特征。

2019年初,碧桂园更新了自己的企业定位,提出“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开始围绕地产主业,布局机器人、现代农业、创业投资等新兴板块,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碧桂园希望这些科技成果所产生的协同效应,能有效联动传统地产业务。 

据了解,碧桂园正大力研发升级以BIM技术为核心,集成机器人、物联设备、智能设备为基础的“智慧工地”系统,而重庆碧桂园忠州、合川等多个项目也陆续落地“智慧工地”,不仅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还能保障施工过程的安全性,达到绿色、安全、环保、优质的综合效果,实现信息技术与现场管理深度融合的新型施工管控模式。

同时,碧桂园的高质量建造体系也在忠州碧桂园项目上得到深入运用。此建造体系主要是通过铝模及结构拉缝技术,实现全混凝土现浇外墙体系,让建造房屋也像3D打印一样,主体结构一次浇筑成型,从而实现结构自防水,减少外墙、窗边渗漏等质量隐患,节省了施工人力和建筑成本,为建筑工业化及智能建造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行稳致远、强基固本

品牌口碑助力持续发展

不难看出,亮眼的财务数据、多元的产业发展主要得益于碧桂园2018年的“行稳致远”统筹发展战略。同时,碧桂园已连续第三年将“全竞提升”作为年度主题,继续狠抓“一率五力”,通过自我检视全面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从而实现聚焦深耕,强基固本的可持续发展。

为此,碧桂园开始实施强基行动,开展安全管控专项、工程师文化季、工地开放等活动,旨在把安全管理的标准落实到位。重庆碧桂园也积极响应集团号召,把安全和质量摆在第一位,组织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强练专业基本功,着重打造工程师文化,不断健全安全文化体系。完善的管控体系带来的是碧桂园基础产品力的不断提升。这不仅体现了碧桂园长期坚持口碑至上的原则,也激励着重庆碧桂园要始终注重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提升,准备随时响应客户和市场的需求。

2021年1月,碧桂园发布了“星、府、云、天”全新产品系列,将产品力升级划分到四大产品系列之中,以更加精准的定位满足更多人群的居住需求,其中府系和星系已全面落地重庆,这将进一步拓宽业务赛道,提升产品竞争力。

在打造好房子的同时,碧桂园还致力于为重庆人提供好的服务。2021年,重庆碧桂园开启了“碧邻计划”的迭代升级,对其服务内容将进行丰富与拓展,通过融合碧桂园重大节点的互动,提升“我的社区我做主”的参与体验感,继续在邻里之间营造有爱、美好的社区空间,传递与美好比邻而居的生活氛围。

投身慈善、热心公益

积极回馈不忘社会责任

碧桂园一直秉承着“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理念,在做好地产主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020年疫情期间,碧桂园共捐赠2亿元设立抗疫基金。2021年7月河南水灾,碧桂园紧急采购2000万元的物资,陆续发往受灾地区。20年来,碧桂园已为社会累计捐赠超90亿元。从2018年起,碧桂园将扶贫上升到主业高度,已助力超过49万人脱贫,当前,碧桂园正以“4+X”模式探索民企如何有效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重庆碧桂园也紧跟集团步伐,回馈社会的脚步从未停歇:从2018年提出“公益碧无小事”行动理念,到2020年组建“公益者联盟”爱心志愿者团队,从关爱自闭症的“来自星星的愿望”到关注乡村儿童教育的“阳光粉笔计划”;从倡导公益健身的“拾荒者公益跑”到运动与扶贫创新融合的“百城公益行”……一直以来,重庆碧桂园持续开展多元化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公益之路,任重而道远,贵在持之以恒。重庆碧桂园将始终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力求用更行之有效的方式回馈社会,在助力重庆城市建设的同时, 共同打造美好和谐生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