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市长突然把女运动员的金牌咬了一口,日本网友气愤:恶心!

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市长突然把女运动员的金牌咬了一口,日本网友气愤:恶心!
2021年08月04日 19:46 环球网

原标题: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市长突然把女运动员的金牌咬了一口,日本网友气愤:恶心!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在表彰日本夺冠运动员时,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的一个举动把日本网友“恶心”到了。据《东京体育》报道,72岁的河村隆之4日在表彰为日本摘得金牌的垒球队运动员后藤希友时,居然摘下口罩,咬一口金牌。《东京体育》称,河村隆之涉嫌“损坏他人财物”、“性骚扰”、“违反防疫规定”,此举可谓是“三振出局”。

《东京体育》: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咬金牌被吐槽,后藤希友报告金牌时“三振出局”!

据地方媒体报道,为日本垒球队夺得奥运金牌贡献颇丰的后藤希友(20岁)4日来到户籍所在地名古屋市的市政府办公厅,向河村隆之报告为日本摘得金牌,在报告的过程中,河村隆之希望后藤希友将她的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东京体育》称,这本应是一个令人欣慰的场景,然而河村隆之随后在表彰后藤希友时“突然”摘下口罩咬了一口金牌。《东京体育》痛斥,河村隆之涉嫌“损坏他人财物”、“性骚扰”、“违反防疫规定”,并讽刺道可谓是“三振出局”。

河村隆之“突然”摘下口罩咬金牌(图片来源:日本地方媒体)

河村隆之此举也让日本网友一片无语。

有网友批评称,“除了令人恶心,我想不出来其他形容词来形容河村市长咬金牌这个举动”。↓

“‘令人恶心’很容易引发与他人的争执,所以最近我尽量控制自己不要用,但除了令人恶心,我想不出来其他形容词来形容河村市长咬金牌这个举动。”

还有网友痛斥,“名古屋市长河村摘下口罩往金牌上抹唾液,是对后藤选手的‘权利霸凌’,此举绝对不能被允许”。↓

有网友为后藤希友感到气愤,痛骂道:“垒球选手后藤希友努力努力再努力终于夺得的金牌,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大叔’咬了,令人难以置信!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吗!河村市长你要知耻!”。

有网友还注意到,播音员报道时使用了“突然”一词来报道河村隆之咬金牌的举动,可以看出他在咬金牌之前没有征得后藤希友的同意。↓

“播音员报道时使用了‘突然’一词,可以看出河村隆之在咬金牌之前,没有征得后藤希友的同意。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市长提前告诉运动员‘我要咬金牌’,运动员也很难拒绝。河村隆之就是仗势欺人。这种举措应该被称为‘暴行’或者‘愚蠢的行为’。”

甚至有网友说道,“如果之后还有运动员可能要拿金牌给河村市长看,最好预先在金牌上涂上毒药”。↓

河村隆之在日本的名声并不好。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河村隆之今年2月涉嫌在要求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撤职签名活动中作假,伪造市民签名,被媒体曝光后,河村隆之声称,“未能提前发现其中有人作假,我很惭愧”,并否认自己参与作假。不过,日本社会中有声音称,“不管怎么看河村市长都是活动代表人之一”,“应向市民谢罪”。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资料图(图片来源:日媒)

而在中国,河村隆之也可谓是“臭名昭著”。河村隆之2017年1月23日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河村隆之声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平民,那必须跪地道歉,但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南京大屠杀。

针对河村隆之该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17年1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我想告诉他的是,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国际上也早有公论。请这位市长去履行他的承诺。中国愿与日方友好交流,但绝不会容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不管什么人,如果恣意妄为,必然会付出代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