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终于开始首次试航,印度海军:印度的历史性时刻

印度国产航母终于开始首次试航,印度海军:印度的历史性时刻
2021年08月04日 18:1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度国产航母终于开始首次试航,印度海军:印度的历史性时刻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印度首艘本土建造的航空母舰 “维克兰特”号离开科钦造船厂,前往阿拉伯海开启为期4天的首次试航。

“维克兰特”号

报道称,包括印度海军人员在内,随舰进行首次试航的共有1500人。

印度海军发言人在一条推文中称,“维克兰特”号开启首次试航是“印度值得骄傲和历史性的时刻”,特别是在印度政府追求“自力更生的印度”以及“印度制造”倡议过程期间。

印度海军声称,印度加入了有能力在本土设计、建造和整合最先进航母的国家的行列。通过所有利益攸关方的不懈努力,克服了新冠疫情的挑战,实现了这一里程碑。

“维克兰特”号

“维克兰特”航母的设计工作始于1999年,2009年2月铺设龙骨。2011年12月,“维克兰特”为了给其他舰船腾出船坞而提前下水,随后又返回船坞继续建造。2013年8月,“维克兰特”号正式下水。这艘航母的建造成本约2300亿卢比(约30亿美元),原定于2014年服役,后来又推迟到2018年,但到现在仍未服役。

“维克兰特”号

印媒称,“维克兰特”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完成舰载机飞行试验后,正式加入印度海军服役。印度国防部长辛格6月份视察“维克兰特”时也表示,该航母将于明年服役,并称“明年投入使用的本土航空母舰(IAC)将是对印度独立 75 周年的合适致敬。”他还表示,该舰设计、航母用钢材、武器系统和传感器的国产率接近75%。

“维克兰特”号

据悉,“维克兰特”号满载排水量为4万吨,舰身长262米,宽62米,最高航速28节,可持续航行8000海里。该航母有一个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的甲板,最多可搭载约30架军用飞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