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报告两例“德尔塔+”变体,专家:传染性或更强

韩国首次报告两例“德尔塔+”变体,专家:传染性或更强
2021年08月04日 16:36 环球时报

原标题:韩国首次报告两例“德尔塔+”变体,专家:传染性或更强

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朴永俊(音)3日表示,韩国境内报告2例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感染病例。这2例病例均为完成疫苗接种两周后确诊感染的病例,目前两人无特别症状。

上述2例中有1例是40多岁的男性A某,另1例是境外输入病例。A某没有出国旅游经历,5月中旬完成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后于上月26日确诊。防疫部门对A某的家人和同事等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有1名家人确诊,除此之外,暂未发现其他确诊病例。考虑到A某没有旅居史,不排除在社区感染的可能性。

据路透社报道,“德尔塔+”变体的报告在全球比较少,只有英国、葡萄牙和印度在内的少数国家报告了一些病例。

一些科学家表示,“德尔塔+”变体的传染性可能更强。印度和全球正在进行研究,以测试疫苗针对这种突变的有效性。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25例,累计确诊20.3926万例。

单日新增病例时隔5天再增至1700例以上,较前一天增加525例。非首都圈地区单日确诊超600例,创下第四波大流行以来的最高纪录,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蔓延势头不减。由于现行防疫响应措施(首都圈第4级、非首都圈第3级)将于本月8日到期,政府将于本周五公布下周起适用的防疫响应级别。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