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受灾严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

河南对受灾严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
2021年08月04日 16: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南对受灾严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

8月4日下午,河南省召开加快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大河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帮助市场主体和农业恢复生产经营方面。由于中小微企业和农业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最易受到冲击,在灾情、疫情叠加这一特殊时期需要采取一些特殊政策帮其渡过难关。为此,我省将从加大信贷纾困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恢复农业生产等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支持政策。

其中,在加大信贷纾困力度方面,推行信用修复承诺制,梳理申报防汛救灾“信易贷”重点企业白名单,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质增信。在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并在税收、社保等领域明确了相应的缓缴政策。

此外,在全力抓好农业恢复生产方面,省财政对受灾农田补种改种给予适当补助,由各县统一采购种子发放到实际种植户,对于自行补种的农户,将由各县对其购种费用给予适当补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