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一线岗位人员避免与家人和社区人员接触

交通运输部:一线岗位人员避免与家人和社区人员接触
2021年08月04日 15: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一线岗位人员避免与家人和社区人员接触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李华强称,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受变异毒株的影响,“外防输入”的工作压力持续增大。交通运输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指导各地围绕加强公路、水运口岸出入境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采取了以下举措。

一是及时修订技术指南。结合疫情发展态势,我们对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港口及其一线人员、船舶船员等领域的疫情防控指南进行了再修订、再完善,细化实化了工作举措和防控要求,进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输入的风险。

二是严格实施闭环管理。

我们指导各地对国际道路货物运输车辆驾驶员、登临船舶航行作业人员、引航员、进口冷链货物装卸人员等一线岗位,采取人员相对固定、轮班制度、集中住宿等举措,避免其于家人和社区人员接触。同时,严格出入境交通工具的检疫、货物的消杀、垃圾的处置等环节的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高风险岗位的管理。我们会同卫生健康等部门指导各地加大对公路、水运口岸出入境运输一线人员的核酸检测的频次、频率,对高风险人员可每隔一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余的一线人员可每周检测两次,每次间隔两天以上。同时,严控境内外人员的接触,对于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船舶船员,严格靠港管理和船员换班管理。

四是从严落实熔断举措。我们会同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严格落实港口的熔断举措。截至昨天(8月3日),已执行了4次熔断,累计暂停了18家航运公司、438艘船舶的外籍船员在我境内港口换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