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目前正处于疫情蔓延和疫情防控的博弈阶段

张文宏:目前正处于疫情蔓延和疫情防控的博弈阶段
2021年08月04日 15:05 央视

原标题:张文宏:目前正处于疫情蔓延和疫情防控的博弈阶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8月4日)下午,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输入源头呈现了多样性,提示输入风险的广泛存在。部分输入疫情的地区进一步发生了疫情蔓延,给疫情防控带来了难度。我国自疫情发生以来,积累的一系列防控经验能继续发挥作用,遏制病毒的传播。

但是目前正处于疫情蔓延和疫情防控的博弈阶段,中国大多数地区虽然并非高中风险区域,但是减缓社会流动对疫情防控有很大的帮助。

因此,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沪,近期暂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市。同时,坚持落实“三件套”“五还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继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总台记者 梁志玮 王殿甲 洪敏)

(编辑 邵希炜)

张文宏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