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披生活服务板块战略布局:“飞高了”呈矩阵式并行发展

阿里首披生活服务板块战略布局:“飞高了”呈矩阵式并行发展
2021年08月04日 14:53 财经网

  8月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首次对外公布了7月2日新成立的生活服务板块的战略布局。

  张勇表示,饿了么和高德将分别成为本地服务“到家”和“到目的地”的主要用户入口。而飞猪作为旅游类垂直服务平台,将继续致力于组织好高质量的酒店、交通、景区的服务供给,并且将服务输出到高德、支付宝等用户平台,并依托于阿里国内超过9亿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做好进一步的用户渗透。

  根据阿里本季财报数据,饿了么本季度订单增长年度同比达到了50%。张勇表示,阿里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加强对饿了么的投入,特别是增强非餐饮类到家消费的比重,并且继续不断提升运营效率。

  张勇也明确了高德从地图服务出发,正在演化成为向消费者寻找目的地周边服务的入口。目前,消费者已经可以从高德地图上基于目的地位置使用到打车,加油/充电、酒店、景区票务等多种服务,“希望到本财年末至少有1亿用户在高德地图内完成基于目的地周边各种服务的交易。”

  今年7月2日,阿里巴巴宣布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三大业务高德、饿了么和飞猪组成生活服务板块,形成生活服务业务矩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