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游戏公司太奇葩!三告程序员,两次败诉又上诉要求赔偿90万元

这家游戏公司太奇葩!三告程序员,两次败诉又上诉要求赔偿90万元
2021年08月04日 14:40 AI财经社

  原标题:这家游戏公司太奇葩!三告程序员,两次败诉又上诉要求赔偿90万元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实习生许康

  8月4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有关北京神州瑞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神州瑞景”)与姚伟华劳动争议二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审判书显示,上诉人北京神州瑞景因与姚伟华劳动争议一案,不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2019)京0105民初87328号民事判决,向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神州瑞景上诉称姚伟华的多个“严重失职”行为直接导致公司损失379.1万元,其中包括姚伟华自己制订的6个月完成并上线运营拖延至12个月才上线运营导致公司直接人力成本损失34.06万元;游戏项目未能实现新、老系统如期平稳过渡和保持已有游戏收入稳定的工作职责,出现长达42天的严重故障期,直接经济损失达46.7万元,后续收入共损失319.2万。

  此外,神州瑞景声称姚伟华开发所用技术为单线层结构导致系统崩溃,并提交百度百科上关于“双线层和单线层”的解释,认为双线层优于单线层。但考虑到姚伟华为个人,所以要求其赔偿公司90万元。

  法院查明后认为,双方关于就工期延误、游戏系统是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等,均是技术层面问题,缺乏权威第三方机构评估鉴定。而且,双方之间系劳动合同关系,并非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关系。故法院认为,双方现有举证情况,法院决定对神州瑞景提出的赔偿请求不予支持。最终判决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AI财经社发现,此前神州瑞景曾因姚伟华失职问题而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后对劳动仲裁不服两次状告姚伟华。神州瑞景要求不支付姚伟华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45000元、休息日加班费4137.93元以及2019年8月份工资28350.52元。后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予以驳回,神州瑞景上诉至北京市第三人民法院,再次败诉。

程序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