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郑州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建设

5G助力郑州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建设
2021年08月04日 14:22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5G助力郑州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建设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5月13日,市长侯红调研郑州市中心医院工作时,参观了5G助力下的院前急救场景。侯红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实现医疗资源均衡化发展,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加安全高效快捷的优质卫生健康服务。

近日,郑州市中心医院与郑州联通联合打造了郑州市第一个5G院前急救场景。院前急救是急诊医疗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使保障患者生命的重要活动。急救是否及时、诊断是否准确、急救措施是否正确,会严重影响到病人安危。5G院前急救,利用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高可靠的特性,解决院内外信息交互不畅的问题,实现远程会诊和远程医疗数据实时传输,保障院前、院内实时共享信息,快速启动院内各救治中心应急预案,使院内专家能够远程指导急救医生进一步操作。这是智慧医疗建设中的重要一步,全面提升了郑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疗急救水平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

郑州市5G急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