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观胶东|一周验“金”:旭辉银盛泰锦悦都成交居首,新城海韵名邦因交房延误被索赔

质观胶东|一周验“金”:旭辉银盛泰锦悦都成交居首,新城海韵名邦因交房延误被索赔
2021年08月04日 14: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质观胶东|一周验“金”:旭辉银盛泰锦悦都成交居首,新城海韵名邦因交房延误被索赔

青岛新房市场7月平稳收官,最后一周成交小幅“翘尾”。

据卓易数据统计,上周(7月26日-8月1日),青岛新房住宅共计成交2826套,环比上涨18.29%,成交均价约为15562元/㎡,环比微降1.31%。

图片来源:卓易数据图片来源:卓易数据

总体来看,7月青岛新房市场成交情况走势平稳,并无较大波动。价格方面,7月新房成交均价呈缓慢下降趋势。

同时从区域来看,在上周(7月19日-7月25日)期间,城阳区在多盘热销的助力下,以明显优势成为上周区域成交冠军,但青岛楼市中各项目的表现也良莠不齐。一方面,市场中涌现出以旭辉银盛泰锦悦都为代表的多个项目,以优异的成交表现成为当周青岛“金质”楼盘;而同时仍有新城·海韵名邦等项目则因为质量或信誉问题而被投诉至青岛市政府信箱。

城阳区成交居首,老胶南位列第二

从区域成交量来看,城阳区以单周成交506套,成交面积56083㎡的佳绩成为区域成交榜冠军,可见充沛的库存和房企们激烈的促销手段竞争仍是当地去化的重要助推力量;

上周胶南市在多个热盘的助力下销量攀升、位列第二,单周共计成交476套,成交面积57300㎡;第三名即墨区紧随其后,单周成交量453套,成交面积53725㎡。

图片来源:卓易数据图片来源:卓易数据

其它区域方面,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共计45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51453㎡,“一房之差”位列第四;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277套,总成交面积33443㎡;平度市作为市场密度较低的远郊区,依旧取得全市第六名的好成绩,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29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5663㎡;同为远郊区的莱西上周成交新房109套共计12807㎡,成为上周全市区域成交第八名;高新区作用胶州湾北岸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国家级新区等多重政策利好,上周新房成交共计68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0633㎡。

主城区中,上周四方区成交量居于主城区之首,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25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3230㎡;其次为崂山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95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4092㎡;李沧区上周成交共计78套,新房总成交面积9184㎡,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44套,新房总成交面积5818㎡;市南区上周仅成交14套新房,总成交面积2337㎡。

“金质”楼盘:旭辉银盛泰锦悦都成交居首

从单盘成交榜来看,上周城阳区有三个项目入榜,胶州市和黄岛区各有两个项目入榜,而即墨区、四方区和胶南市各有一个项目入榜。

其中,位于胶州市空港新区的旭辉银盛泰锦悦都以单周成交99套,共计11564㎡的微弱优势荣居榜首;同样位于胶州市的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上周成交39套共计4033㎡,位列全市第8名。

上周城阳区销量成为区域成交冠军,得益于多个的高效去化,特别是和达智慧生态城项目上周成交98套共计10675㎡,位列单盘榜亚军;龙湖春江天越上周成交43套位列第7名;和达萃园上周成交38套位列单盘榜第10名。

单盘榜第三名是位于黄岛区的世茂锦域项目,上周成交65套共计7639㎡;同位于黄岛区的青岛印象和成交38套位列第9名。

上周即墨区的龙山华府成交61套位列第4名,四方区的保利时代成交49套位列第5名,而位于胶南市的区域知名大盘海岸万科城上周成交46套位列第6名。

图片来源:卓易数据图片来源:卓易数据

新城·海韵名邦等项目被投诉

但与上文“金”质楼盘相对应的,是一些青岛项目也在上周因为安全或质量问题遭到投诉。

上周,新城·海韵名邦、观澜国际等项目或房企在信用中国、青岛政务信箱等主要官方渠道中,遭到了曝光或网友投诉。

1.新城·海韵名邦

2021年7月19日,有一名网友在青岛政务网公开信箱留言反映新城·海韵名邦项目新房维修半年开发商没有任何补偿的问题。

该网友表示,2019年12月25日交房时房屋存在地面破损裂纹、门窗不平、打胶缺陷等问题,开发商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维修半年才通知收房。这影响到业主房屋装修和居住,并且无法办理闲置房,开发商也没有提出任何补偿。

2021年7月26日,胶州市政府对此做出了答复:经落实,质量问题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维修完毕,现诉求为索赔对于赔偿问题,建议来信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图片来源:青岛政务网图片来源:青岛政务网

2.观澜国际

2021年7月27日,有一名网友在青岛政务网公开信箱留言反映即墨区观澜国际小区水电费用交付问题。

该网友表示,自己是观澜国际小区的业主,自己自2017年交房至今,水电费用都没有交给正规部门收取,都是由物业来代收,而且没有任何的收据和发票,每一户每两个月水电费高达200~1000元不等。

该网友表示,5月份也曾咨询过环秀供电所,得到的答复是,现在正在移交当中,因验收不合格在整改,然后再次验收,直到合格为止!当网友询问整改时间是否有限制时,工作人员表示没有。

目前该网友存在以下几个疑问:

1.如果长时间不移交,物业收取的高额费用都去了哪里?

2.业主是否有权拒交水电费?因没有交给正规部门收取。

3.有关部门能否给出一个移交准确的时间。

2021年7月29日,青岛供电公司对此做出了答复:观澜国际小区供电部门尚未接管,不属供电公司管辖范围,开发商未向供电部门提移交申请,需要联系开发商处理。

图片来源:青岛政务网图片来源:青岛政务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