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回国前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回国前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2021年08月04日 13:39 央视

原标题: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回国前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第4次联合国装备核查,所有项目全部符合核查要求,这也是该分队任务期内的最后一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核查组正在向分队介绍核查人员分组情况和核查目的(彭毅 摄)△核查组正在向分队介绍核查人员分组情况和核查目的彭毅 摄)

此次核查为第3季度装备核查,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派出6人核查小组,主要对中国二级医院的主装备、自我维持装备和个人装备这3大项15类装备进行核查,涉及医疗、车辆、通信、防卫、仓储和后勤等全方面内容,共计1000余件装备设施。

△核查官正在查看车辆装备(彭毅 摄)△核查官正在查看车辆装备(彭毅 摄)

核查过程中,核查官进诊室、上车厢、入库房,对每一件装备都进行了细致认真检查,特别是医疗急救设备和卫生防疫装备,并要求分队官兵对装备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针对核查官所提的问题和要求,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均能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做到“一口清”,并现场对考核官提出的医疗救护相关科目进行娴熟操作演示。核查小组对分队十多年来能够保持各类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表示赞扬,并向所有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

△医疗分队队员正在向核查官介绍防疫车辆的使用情况(彭毅 摄)△医疗分队队员正在向核查官介绍防疫车辆的使用情况(彭毅 摄)

据了解,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每季度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综合性评估,并作为对出兵国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至去年9月该批维和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后,这是他们接受的第4次装备核查,该批医疗分队也将于9月底完成维和任务回国。(总台记者 白洁 维和医疗分队通讯员 彭毅)

(编辑 杨博任)

维和联合国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