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在新智能机设计专利用复刻了iPod Classic的点击轮

vivo在新智能机设计专利用复刻了iPod Classic的点击轮
2021年08月04日 07:5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曝光了 vivo 提交的一项设计专利,其中展示了一款外形与苹果 iPod Classic 非常相似的智能手机。插图显示,实体点击轮占据了机身前面板的一半面积。但考虑到多年来未见到过这样设计的智能机,我们实在无法现象该公司确实有推出这款概念智能机的想法,或者说它只会面向特定行业、或用于特殊目的。

  机身材质方面,看得出来这款概念设备采用了金属框架,将面板干净利落地分成了两半。

  上半部分用于显示,下半部分留给ClickWheel、且似乎只有四个按键。

  奇怪的是插图中没有描绘音量调节和电源键的位置,甚至看不到给设备充电的端口。

  一个猜测是,点击轮上的特定组件,能够取代音量 / 电源的实体按键功能,辅以无线充电 / 数据传输方案(类似魅族 Zero)。

  在一同曝光的第二项专利中,vivo 展示了外形更加标准的全面屏智能机。可知其采用了打孔屏前摄方案,且配备了常用的按键 / 端口。

  不过更加吸引我们的,莫过于 Vivo 在机身背部提到了“Zen”这个名称,因为此前它从未被 Vivo 移动设备产品使用过。

  此外考虑到后置单摄已经相当罕见,我们预计这款设备更可能是一款入门级智能机。

专利设计viv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