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 疫苗预约系统瘫痪

​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 疫苗预约系统瘫痪
2021年08月03日 14:15 央视

原标题:​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 疫苗预约系统瘫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2日,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莱蒂表示,近日该地区政府网络系统遭到来自国外黑客的持续攻击,情况十分严重,包括疫苗预约系统在内所有部门的网络均已瘫痪

△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莱蒂介绍黑客攻击情况 (图片来源:安莎社)△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莱蒂介绍黑客攻击情况 (图片来源:安莎社)

据悉,网络攻击开始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黑客通过复制管理员密码侵入了拉齐奥大区政府的网络数据中心,并植入名为Cryptolocker的勒索软件。包括政府采购招标、证件发放、疫苗预约在内所有部门的门户网站以及政府社交网络账号均处于无法登录的瘫痪状态。8月1日晚,黑客再次发动攻击,但被系统阻止。

当地网络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尝试破解黑客软件代码,需要10天左右时间才能部分恢复卫生部门的系统数据,要恢复所有部门的网络可能还需要数周时间。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莱蒂8月2日表示,应急系统并未瘫痪,卫生、银行金融和政府预算数据也没有被盗取。

意大利警方正在对黑客攻击展开调查,据悉此次攻击来自国外,但警方尚未公布更多相关信息。(总台记者 殷欣)

(编辑 杨博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