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又干预选举?俄官员:拜登为美国民主党可能失利提前开脱

俄罗斯又干预选举?俄官员:拜登为美国民主党可能失利提前开脱
2021年08月03日 09:20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罗斯又干预选举?俄官员:拜登为美国民主党可能失利提前开脱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声称俄罗斯试图以“虚假信息”干预美国 2022 年中期选举,这只是他为可能在选举中失利的民主党提前开脱的一种方式。他还说,再次听到这样毫无根据的指控已经感觉“有点无聊”, “就像一个不停重复的破唱片”。

谢尔盖·纳雷什金

纳雷什金说:“我们理解美国总统谈论此事的原因和他的目标。民主党正在为 2022 年的中期选举做准备,他们显然感觉到了一些不确定性,并正在寻找论据,以防民主党在选举中失利。”

纳雷什金还指出,在处理最近的网络攻击和所谓“俄罗斯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时,美国正专注于寻找替罪羊和外部敌人,而不是找出问题的内部根源。

7月28日,拜登在访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期间,在向约120名ODNI雇员和高级官员发表讲话时声称,俄罗斯已经开始“侵犯美国主权”并干预即将举行的 2022 年中期选举。

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说:“看看俄罗斯针对 2022 年(中期)选举和在散布错误信息上采取了什么行动!这纯属是对我们主权的侵犯。”但拜登没有具体说明俄罗斯可能是以何种方式干涉即将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也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他的说法。

据报道,美国将于 2022 年秋季举行中期选举,众议院全部的435个席位和参议院的34个席位都将在此次选举中改选。

俄罗斯卫星网此前曾指出,拜登提出的“俄罗斯干涉美国中期选举”的指控,是美国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的一系列指控中的最新一个。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美国的这类说辞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俄罗斯总统普京

而针对美国对俄罗斯提出的一系列“干涉内政”的指控,普京和许多俄罗斯高级官员多次指出,这些指控是毫无依据的,俄罗斯从未侵犯过美国的主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