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法国男子在多地设置断头台,上面挂着382名市长名字

毛骨悚然!法国男子在多地设置断头台,上面挂着382名市长名字
2021年08月02日 09:05 环球时报

原标题:毛骨悚然!法国男子在多地设置断头台,上面挂着382名市长名字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7月31日报道,法国一名男子被指控将数百名政客的名字挂在他设置的简易断头台上以进行威胁。该男子声称那么做是为了抗议法国的新冠防疫限制措施。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当地检察官办公室称,一名来自兰德斯西南部地区的50岁男子将在10月因涉嫌“对公职人员发出死亡威胁”而接受审判。这名男子在当地时间7月29日被逮捕,他上周在圣塞弗、萨马德和若讷等城镇设置了假断头台,并将382名市长的名字挂在了上面。

名单上这些法国官员最近在《星期日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署名,“赞扬”总统马克龙做出的包括推出“健康通行证”的一些决定是“勇气可嘉”。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法新社援引嫌疑人的话称,断头台是用木头和纸板做的,并不想让人觉得这是死亡威胁,他称自己希望在疫情期间“提醒市长们,政府的决定侵犯了基本自由”。尽管如此,阿热特莫市市长兼地区议员帕斯卡尔·雷吉娜(Pascale Requenna)告诉媒体,她被这些设施吓坏了,她和另一名市长一起向警方提出了投诉

雷吉娜称,“断头台象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暴力。我们有权用语言和思想进行斗争,但用断头台之类的东西来挑战民选官员的立场,我觉得这令人痛苦、暴力,而且极其严重。”

断头台是法国大革命时期恐怖的象征,最后一次在法国使用是在1977年。此后,在反政府抗议活动中,比如“黄背心”运动组织的抗议活动中曾发现这种仿冒的致命装置。法国有严格的法律禁止威胁公职人员。2019年,仅仅因为对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党(LaREM)的一名政客喊出“断头台”(guillotine)一词,一名抗议者就被拘留。

法国民众抗议政府推行“健康通行证”(视频截图)

此次这名男子所反对的“健康通行证”指的是对已经完全接种疫苗、在过去48小时新冠检测呈阴性或者已从感染新冠病毒当中康复的人员发放的证明。从8月9日开始,法国人必须在进入咖啡馆、餐厅,或者乘坐飞机和城际列车等时出示这种通行证。此前,进入超过50人以上的博物馆、电影院和文化场所时也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

法国政府表示,采取严格措施是必要的,这是为了遏制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体的传播。然而,推行“健康通行证”在法国全国范围内遭到民众抗议,抗议者坚称这侵犯了自由。(编辑:HHJ)

法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