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NASA登月合同上诉被驳回 贝索斯“太空梦”再次受挫

蓝色起源NASA登月合同上诉被驳回 贝索斯“太空梦”再次受挫
2021年08月02日 22: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政府问责局”(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日前驳回了“蓝色起源”(Blue Origin)就美国宇航局(NASA)决定将登月合同授予SpaceX的上诉。

  “蓝色起源”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而SpaceX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今年4月,NASA授予“蓝色起源”的竞争对手SpaceX公司一份价值近29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一艘航天器,最早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

  NASA称,由于预算限制,将只与一家供应商签订合同。与其他公司相比,SpaceX的出价要便宜得多。NASA最初曾表示,有意将合同授予几家供应商。为此,“蓝色起源”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蓝色起源”称,NASA违背了使用多家供应商的意图,未能给其他公司重新评估各自投标成本的机会。

  但今日,美国政府问责局驳回了“蓝色起源”的上诉,称NASA没有违反采购法或相关法规。美国政府问责局在一份声明中称:“NASA的公告已经说明,授予合同的供应商数量,取决于可用于该项目的资金数额。而且,公告还赋予了NASA授予多家供应商、独家供应商和不授予任何供应商的权利。”

  显然,这一裁决使贝索斯创建一家重要的太空探索技术使公司的雄心,再次遭受打击。之前,“蓝色起源”在生产自己的亚轨道火箭,以与SpaceX竞争方面,已经遭遇了长时间的延误。

  就在数日前,贝索斯(Jeff Bezos)刚刚致信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提议向NASA支付数十亿美元的费用,以换取开发月球着陆器的合同。

  贝索斯称,“蓝色起源”愿意承担NASA在当前和未来两个财政年度的所有支出,总金额高达20亿美元。此外,“蓝色起源”还将为自己的近地轨道探路者任务提供资金。作为回报,“蓝色起源”希望NASA为其提供一份固定价格的合同。

  “蓝色起源”当时表示:“我们坚信,NASA的决定存在根本性问题。但由于管辖权有限,美国政府问责局无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继续提倡两家供应商模式,因为我们相信这是正确的解决方案。”

  对于美国政府问责局的该决定,NASA表示,这将允许其推进与SpaceX的合作伙伴关系。NASA称:“我们将继续与拜登政府和国会合作,通过与美国商业伙伴的合作,确保为国家重返月球的强有力和可持续的方案提供资金。”

  而马斯克也在Twitter上做出了回应,只写了“GAO”(美国政府问责局)三个字母,后面跟着一个“弯曲的二头肌”的表情符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